朱离君

还活着,哈哈

山迟白原又回到了名柯片场的第四天

山迟白原的这一觉睡得并不安稳,发烧勾起了他不好的回忆,整个梦境都变得光怪陆离。

被银制餐刀钉死在窗框上的黑色乌鸦、昏暗墓碑前摆放着的枯萎的蔷薇花、血泊中奄奄一息的黑猫向他抬起头。

然后是一声遥远的枪响声打破了一切,眼前的一切像玻璃一样炸裂开来,他听见有好多人呼唤他的名字——在那一瞬间他感到有些无法呼吸,仿佛被什么人挟持住,但梦境中的他还是尽力地想要抬起头,不知道在等待什么。

下一秒,一只金毛从眼前的黑暗中冲出,一口咬向他身后,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又把脚往他身上一蹬,笔直地冲向了他身后的黑暗。

被一脚蹬到了地上的山迟白原:……

他只感觉自己莫名的怒从火起,刚想不顾形象的破口大骂,下一刻朦胧的光明笼罩了这片黑暗。

是灯光……啊,他迷糊间想道。

然后他就看到了一头和梦境中的金毛色调相似的头发。

“啊,您醒了啊,先生。”金发服务生带着灿烂的笑容“您看起来不太舒服,要去后面的休息室休息一下吗?”

发烧让他的思维有些迟钝,他感到有些呼吸困难,转头避开金发服务生往下拉了拉口罩:“没关系,我马上就走了”

这时他突然发现金发服务生的表情显得有些纠结。

“怎么了吗?”

“虽然有些冒昧,但我能问一下,请问是黑羽白原先生吗?”

……黑羽白原……吗……

真是很久不曾听到有人这么喊他了。

那年黑羽家出事以后,家里只剩下了他和黑羽快斗两个人,虽然黑羽盗一留下了丰厚的财产,但坐吃山空也不是办法。但刚刚高中毕业就不得不缀学的他也没什么能放上台面的一技之长,而也正是在那时,他碰见了水合澈子——他如今的经济人。

在那之后,他以【山迟白原】这个名字出道,而这一次幸运女神终于眷顾了他,因黑羽盗一的死而失去了联系的姐姐终于通过新方式联系上了他,一切都渐渐恢复了秩序。

“你认识我?”

“……见过一面。”

“抱歉,我并不记得了……我有时候会忘记过去发生的事……”他露出了一个抱歉的笑容。

“这样啊”金发服务员看上去恍然大悟“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安室透,我们之前见过一面……不过不是什么愉快的回忆,还是不提了吧。”

山迟白原冲他点了点头,道:“山迟白原,我现在的名字。”

“山迟君。”安室透从善如流道。

就在这时,门口的铃铛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响声,略显眼熟的一个大人和一个小孩走进了甜品店。

山迟白原猛地站了起来,边走边拉上了口罩,长款的黑色风衣在空气中划过一个弧度。

“不好意思安室君,我有些事情,要先走了。”

“啊,好的,山迟君”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的安室透跟随着他的目光却只看到了毛利小五郎和他家那个小孩。

安室透:?

用逃跑般的速度远离了瘟神的山迟白原一直到了出租车上才长出了一口气。车窗外的天色己经完全暗了下来,他转过头望着车窗中倒映着的自己。

有那么一瞬间,他突然觉得车窗中的自己无比陌生,没被口罩遮挡的部分仿佛笼罩着一层阴翳。

是被最近饰演的角色影响了吗?他皱着眉想到。

直到回到旅馆打开房门,他也没想清这个问题。

但在打开房门的瞬间,一张原本来在门缝中的纸突然落下,他弯腰把它捡了起来,这才发现那竟是一封给他的信。

To    absinthe

         Be   cautious      bourbon


                                                              Vermouth

……姐姐?

但是、纸上的,是什么意思?




(甜品店

山迟白原:死神来了,快跑快跑,以免变成死者了。

旅馆

山迟白原:??!!反派竟是我自己?)

时间线挺乱的,躺平。

为什么山迟没有认出透子,这个不是bug,我们能看到的论坛和山迟能看到的论坛不太一样。

山迟不知道盗一没死的事,要是他知道了……

山迟白原:骂骂咧咧.jpg.

不过这时候快斗也不知道父亲没死呢,这个剧情还在后面,在后面。

评论

热度(9)